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广安举行 将持续至11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3:00:00
分享

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广安举行 将持续至11月

华蓥山奇石景观:千年一吻 / 一吻千年 (摄影 彭超)

8月12日,以“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为主题的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在广安市华蓥山正式开幕。

此次节会由广安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集展示、交流、合作、贸易于一体,将持续至11月,分为三大板块12项活动,包括长江经济带旅游共享推广会、“千企百媒看广安”、山地马拉松比赛、农家文化旅游节、柚子节等系列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多彩华蓥》、《熊猫家园》、《千年之恋》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现了华蓥山景区特色和当地人文风光。广安武胜县人民政府、华蓥市人民政府、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管委会被分别授予“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四川省旅游协会摄影基地”称号。

据了解,整个旅游文化节期间,华蓥山及周边的5A、4A级风景区的门票都将推出优惠活动。其中,5A级景区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全年免费。

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由来已久。华蓥山旅游文化节起于2006年“首届中国情山节”,2009年起,开始由四川省旅发委和广安联合主办。历经十年磨砺与洗礼,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已成广安的重要旅游品牌。

华蓥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城市广安市境内,距重庆1.5小时,成都3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景区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为典型景观代表,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旅游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17-22℃,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大熊猫放养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十大消夏避暑胜地、四川省旅游度假区,是川渝两地观光旅游休闲避暑的好去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