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软洽会将于8月18日在成都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3:00:00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博览局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将于8月18日在成都开幕。届时,来自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组织的业界领袖、专家学者、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者将共聚蓉城,分享这一软件服务业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与共赢发展的盛宴。

2016年数字世界博览会(2016 iWorld,以下简称数博会)首次落户成都,将和软洽会同期举办。“数字世界博览会”是于1985年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办,是目前全球移动生态圈最大规模展会活动,在全球IT界具有相当影响力。2011年引入中国后,连续四届在北京市举办。

软洽会期间,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CSTQB)主办的“2016年第七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软测会),软测会致力于为软件测试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极具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将有来自国内外的顶级软件测试专家和权威学者、名企高管和技术精英带来高端报告、专题演讲、圆桌对话,分享探讨测试技术热点话题及各关键领域内的应用实践和解决方案。

此外,软测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期举行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决赛,选拔智能软硬件应用创新、电子商务应用设计领域的优秀项目和创新团队。软测会还安排了行业沙龙、投资考察等活动项目,增进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

数博会在会展中心设置了22000平米的展览,有2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值得关注的是,在2号馆专门开辟了2000余平方米展示区,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信息消费、移动互联、数字游戏、智能终端等领域的100余家成都软件企业将参展。

软洽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专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成都软件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软洽会的推动下,2015年成都软件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720.4亿元,增长13.5%。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054.2亿元,增长12.2%,占全国的5%、中西部地区的32%和西部地区的46%。(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