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中国哈尔滨露营文化节盛装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0:52:48
分享

由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全力打造的2016第三届中国哈尔滨露营文化节8月12日盛装启幕。与前两届不同的是这次露营文化节首次搬进了哈广电院内万米草坪上,从8月12日至21日,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将敞开大门,面向市民和社会公众开放,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将走到台前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将全面展示“文化广电、历史广电、旅游广电、时尚广电”。

在2016中国?哈尔滨第三届露营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一段歌曲新编《太阳岛上》拉开了整个露营文化节的帷幕。由于本届露营文化节恰逢奥运会开幕不久,因此,在开幕式现场,演员们还通过合唱的形式,倾情演唱了历届奥运会歌曲,激荡的旋律让现场观众的热情不断高涨。在观众不断高涨的热情中,草地音乐会如约而至。互动性极强的老歌千人大合唱、动感十足的摇滚乐表演、浪漫温馨的校园民谣演唱。极具特色的表演让哈广电的夜空分外明亮。

据介绍,中国哈尔滨露营文化节是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创立打造的独具特色的城市节庆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在打造文化哈尔滨、文明哈尔滨、时尚哈尔滨、和谐哈尔滨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露营文化节已经成为继相亲文化节后,哈尔滨又一个独具特色的人文节日和城市文化名片。

本次哈尔滨露营文化节期间,各频率、频道还会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如,首次在露营文化节推出的萤火虫展。万只萤火虫,将在频率、频道日活动当天在万米广场释放,同时观众朋友还可以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C座千米展播厅观赏到萤火虫灯光秀,在静谧的空间里带给大家最有浪漫气息、最有回味价值的露营记忆,领略到江南水乡夏夜的安详、美好的气氛。另外,在活动期间,哈广电还会推出豪车和房车展示,车辆品牌包括马萨拉蒂,法拉利,兰博坚尼,保时捷911,宾利战神GTR和特斯拉等,市民有机会在这里大饱眼福。此外,各频率、频道,在活动期间还会推出自己的频率、频道日,如984文艺频率在互动期间将会开展“名嘴带你来PK”,中老年广场舞大赛,老年学堂艺术团表演等活动;972经济频率将会推出草坪音乐趴,经典电影片段、主题曲欣赏,小提琴、萨克斯、尤克里里表演等;837新闻广播将在活动日当天推出:亲子派对,社会各界艺术团体文艺汇演,《爸爸去哪儿》俱乐部闯关游戏等,909音乐频率将会推出,知名电声乐队演出等。而各电视频道,也会在自己的频道日推出各种互动式歌舞表演、比赛和游戏。让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

在露营文化节期间,哈广电台史陈列馆、书画艺术馆、萧红茶馆、中国广播第一塔都将全面开放,其中,新投用的萧红茶馆共有藏书近4000册,涵盖了人文、历史、社科、杂志等各类书籍。哈广电书画艺术馆在露营节节期间将举办“春华秋实书画展”,展出著名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等66位书法家创作的130多幅作品。邀请广大市民沐浴书香、品茶论道、回首历史、体味文化。

本届露营文化节期间,哈广电将在万米草坪广场为市民设置一百顶帐篷共市民有偿使用,同时,为满足大家就餐,哈广电餐厅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包括各种熏酱、凉拌小菜、冰镇啤酒饮料、各式主食、休闲食品等。此外,哈广电大院内还设置了饮用水区、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让游客在感受露营乐趣的同时,消除因露营不便带来的后顾之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