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机长谢朵恩:好男儿志在四方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20:47:48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记者 李映青)身形瘦高、发型帅气、衣型板净、健康肤色、笑容灿烂,这就是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部空客分部机长谢朵恩给人的第一印象。

作为一名年轻的宽体机机长,入职公司的15年里,他执飞过CRJ-200、A330-300和A33E三种机型,航线涵盖包括伦敦、罗马、巴黎、温哥华、迪拜、东京等世界比较重要的国际机场。正因如此,在日常的飞行和训练中,谢朵恩钻业务、强技术、比学习、固基础,时刻以一名职业飞行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穿衣戴帽的细节展现了东航飞行员的风貌和精气神,他常说:“这就是一名职业飞行员该有的样!”

狮子座的谢朵恩骨子里面有一种不服输、不言败的劲,也有着一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火热心。云南公司刚引进空客A330机型的时候,他第一批便申请报名改装。他总说:“好男儿志在四方,飞宽体机更是一名职业飞行员永恒的情结。”

随后,在完成转机型训练后,他又主动申请报名到东航总部进行长航线带飞学习。在半年多的带飞学习中,他时刻向长航线机长教员请教,努力掌握各地区、各航线英语通话的特点和要领,通过学习和总结,积累一定的长航线的运行经验的他带着这些宝贵的“经历”回到公司与分部同事进行交流研讨,帮助公司圆满完成昆明—巴黎的首航任务。

身为党员的他,不仅投身到公司开展的飞行员“四德”教育和“三长”队伍建设中,还不断强化自身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在实际行动中时刻践行党员“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

因为机型和航线结构的特殊性,公司A330的驻外运行和夜航运行同比波音737机队要高出很多。根据2015年的统计数据,谢朵恩全年驻外天数为132天,全年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在公司的驻外站点度过。

面对着公司即将开航昆明—悉尼的第二条远程洲际航线,谢朵恩又积极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和训练中。

东航云南机长谢朵恩:好男儿志在四方

东航云南分公司机长谢朵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