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五年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0199.134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9:00:33
分享

2011年至2015年底,5年来霍城县共落实中央及各级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199.134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6716台,直接受益农户3548户,带动农民直接投入购置资金29373.2万元。

据悉,霍城县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过程中,严格按照“阳光、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严格操作流程,突出重点,规范补贴。并充分利用农机具展示、乡村广播、宣传栏、“送教下乡”、“送检下乡”,“送机下乡”等媒介宣传购机补贴政策,走街串户了解购机农民在用机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使农民买的放心、用的舒心,逐步激发了农民购机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购机补贴政策在霍城县的顺利实施。

据调查统计,近几年在农机补贴政策的拉动下,玉米、甜菜机械化收获技术得到了全面的应用,破解了长期以来制约玉米、甜菜生产收获环节机械化水平低、收获持续时间长的难题,玉米、甜菜全程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86%和50%;机械深松、卫星导航、精量播种、膜下滴灌、无人机飞航植保、割草压扁、捡拾打捆等农机化新技术,通过现场演示得到农牧民的青睐和认可,农业生产机械现代化程度逐年提高,为霍城县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农机局 贺学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