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霍城:8月底金顶遇见七千米浪漫栈道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8:55:05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记者 毛卫华)8月11日,霍城县金顶草原景点启动仪式在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景区负责人向游客详细介绍了景区的建筑特点和历史人文内涵,等到景区全部建设完成,每天可接待游客500人,现场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面积560平方公里,南起果子沟收费站,北至三台远东草场,西至大西沟,东至库尔特冷苏草原。核心区面积约18平方公里,位于江巴斯沟和盘山公路之间区域。

果子沟全长28公里,因野果众多而得名,又因扼交通要道而著名,更因景色秀美、景观奇异而扬名。

赛里木湖湖面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0多公里,周长90余公里,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最深处90.5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约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约7000万年前,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时期,天山山体的这一段陡然陷落,形成了地质学界称为“地堑湖”的赛里木湖。

两心一轴一环五区 打造五大功能生态旅游区

果子沟-赛里木湖景区以“生态观光、养生度假、民俗体验、运动游乐、户外探险”五大功能为核心,形成“两心一轴一环五区”点、线、面相结合的空间结构。

两心是指沟口、松树头两个游客服务中心,是集旅游集散、购物、文化展现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区域。

一轴是指高速公路景观轴,该轴线南北贯穿整个景区,既是整个景区主体交通轴线,也是生态旅游轴线。

一环是指江巴斯沟与盘山公路旅游环线。该环线作为旅游专用道路,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集中展现。

五区包括湖边观光区、金顶观赏区、沟谷山水度假区、远东草场民俗体验区、库尔特冷苏草原户外探险区。

七千米浪漫木栈道 8月底约见游客

果子沟金顶草原景点始建于2015年8月,历时一年于2016年8月建成,总投资804万元。木栈道宽1.5米,长约7000米,木质结构观景亭5个、观景平台7个、休息平台6个,4蹲位木质结构厕所中间含管理用房2座及2蹲位木质结构厕所1座。目前建好的观景平台有察合台、观桥台、听涛台、观景台。

伊犁霍城:8月底金顶遇见七千米浪漫栈道

观景台

伊犁霍城:8月底金顶遇见七千米浪漫栈道

赛里木湖

伊犁霍城:8月底金顶遇见七千米浪漫栈道

听涛台

伊犁霍城:8月底金顶遇见七千米浪漫栈道

休息台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停车位约300个,景区内酒店、毡房等可承载500人住宿,7月-8月是暑期旅游高峰期,外地游客如要住宿需要提前预定。该景区七千米浪漫木栈道8月底将正式向游客开放,届时游客朋友可以携家人朋友一起去欣赏移步换景、湖桥山树互相辉映的美景。(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