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石料“长”玉米?禁止入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6:34:32
分享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花岗岩荒料查验时,发现该集装箱内散落大量玉米种子,可能由于该集装箱此前装载国玉米,未清理干净导致。非法进境的种子可能传带严重的病虫害,一旦传入,可给我国农林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依法对截获的植物种子作销毁处理。

随着对外进出口贸易高速发展,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在我国明显递增,外来植物种子进境对我国农林业造成了极大威胁。针对这一现象,东渡检验检疫局加大对矿产进口企业检验检疫法规宣传力度,促进企业关注进境集装箱内植物疫情携带情况,防止植物有害生物进境,保护我国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

在此,东渡检验检疫局再次提醒:进境花岗岩荒料禁止携带废旧物品、土壤等各类禁止进境物,进口企业务必要求国外供货商采取必要卫生处理措施、装运前认真检查防止混物杂物,以避免进口时检出不合格造成通关延误和经济损失。检验检疫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查验力度,确保国门生物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