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公益伙伴之力 关注贫困儿童发展

2016-08-12 16:17:03
分享

汇聚公益伙伴之力 关注贫困儿童发展

“快乐泥巴夏令营”在贵州普安开营。

8月12日,由壹基金主办的“快乐泥巴夏令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兴中小学正式开营,将围绕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全面需求展开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儿童安全教育、水与卫生健康教育、创意艺术课、体育游戏活动、电影放映和趣味英语课等。

“快乐泥巴夏令营”是壹基金携手8家公益伙伴共同发起的“寻找孩子王”联合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夏令营的课程内容巧妙地融入壹基金多年积累和开展的多种儿童项目的内容,以综合回应贫困地区儿童在衣、食、住、行、育等方面的需求,通过为农村学校的儿童开展游戏、提供音乐和体育设施,提升他们的音乐和体育教育质量,在快乐中获得全面发展潜能,实现公平发展的机会。

同时,壹基金公益映像大篷车也将开进夏令营,为孩子们放映电影。这一次,华特迪士尼公司特别授权了9部经典的儿童影片给本次夏令营播放,来自迪士尼的志愿者们还为兴中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有趣、精彩的映前故事汇。

此次夏令营期间,40名志愿者将与当地130名儿童共同度过夏令营时光。志愿者队伍由前期通过“泥巴召我去战斗”招募活动选拔出的泥巴青年志愿者,以及8位来自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分别负责快乐音乐屋、安全小课堂、健康实验室、大篷车放映、活力运动汇等多方面课程,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一技之长,成为好朋友,共同成长。

志愿者牟勇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壹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了,牟勇告诉记者:“去年冬天,我曾参加过壹基金温暖包在贵阳的分装工作,这次听说壹基金在普安县夏令营活动,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颗种子,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行动,参与公益。”

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部主任王凯认为,一提到“孩子王”,人们往往会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回想起那个处处从孩子角度考虑,陪伴自己和小伙伴开心玩耍,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人。

“我们认为,每一个愿意关注和倾听贫困地区儿童的声音,为他们的健康成长默默付出,为他们带去快乐的人,都是孩子王。”

据介绍,壹基金发起此次“寻找孩子王”联合公益行动,就是希望可以汇集众多公益伙伴之力,全方面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问题。如乡村儿童的阅读问题、儿童安全和减灾、农村寄宿生宿舍的环境改造、农村学校的缺水问题、儿童营养与健康、玩耍和游戏、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儿童教育和陪伴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