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急救中心授车仪式暨“急救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5:40:36
分享

太原市急救中心授车仪式暨“急救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

8月12日上午,太原市急救中心举办的主题为“与120携手,为生命护航”急救车辆授车仪式暨“急救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太原市中心医院门诊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媒体朋友走进急救、了解急救,汇聚全社会更大的力量,提升市民的急救意识、报警意识、争分夺秒意识、为生命让路意识,搭建起“遇害能防,遇险会救,遇难相帮”的全民急救自救互救网络。

太原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郝宝清为15家协作医院现场授车15辆。他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太原急救加强队伍建设、重视急救能力提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组建急救特勤队、发展壮大义工队伍,填补了及时救治和跨区域转运的空白;提档升级急救指挥调度平台和完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创造性开展,实现了急救服务信息化、网络化、专业化和院前院内一体化,极大地提高了院前急救成功率。

这次为15个急救站点集中更新发放的15辆救护车,包括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儿童专用重症监护抢救型救护车,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百院兴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太原市紧急医疗救援装备水平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急救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太原市急救中心展示了心肺复苏操表演,为全国首创。用体操的形式结合流行音乐的韵律,将复杂的心肺复苏过程简单化,便于群体性学习、推广。此外,媒体记者和嘉宾还观摩了急救技能展示互动、急救车辆展示、急救应急设备展示、120调度指挥中心、急救中心站并林婷听取了急救大讲堂的讲解。

省市二十多家主流媒体人、急救中心职工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