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边防精准扶贫出实招 举行山羊发放仪式助推扶贫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5:20:09
分享

8月11日,海南边防总队东方边防支队在东方市板桥镇高园村举行山羊发放仪式,为贫困户送上一批扶贫物资。市驻村工作队、板桥镇政府,高园村委会、板桥边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贫困户共30余人参加仪式。

当日上午10时许,该支队扶贫办和“翁来”党员服务队成员前往高园村,将购买的24头优质母羊按照每户3头的分配方案有序发放给8户定点贫困户,并与贫困户签订《饲养母羊个人承诺书》。

发放仪式上,板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符林红代表镇委镇政府对支队长期以来积极配合驻地政府开展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对边防支队扶贫工作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整村推进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该支队政委发言指出,为落实各级扶贫工作要求和部署,支队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举行发放山羊仪式,这只是今年支队扶贫工作一个具体步骤,下步将按照事先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帮扶工作,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边防官兵来自五湖四海,驻地是“第二故乡”,支队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因地制宜找准精准扶贫路子,通过大家齐心协力,让贫困户“尽快发羊财、尽快多挣钱,尽快走向小康生活”。

领到山羊后,现场贫困户笑逐颜开,73岁贫困老阿婆邢亚印连连发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激之情。仪式结束后,边防官兵还实地走访贫困户邢孔滨一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慰问品。

据了解,该支队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今年专门安排了扶贫专项经费,用于帮扶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脱贫。截止目前,已为定点9户扶贫对象投入扶贫帮困资金85300元。其中为8户贫困户购买24头山羊,价值67200元;修建羊圈8个,价值11500元;出资6600元帮扶1户贫困户种植巨菌草产业项目。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