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4:24:22
分享

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牢记历史、缅怀英雄,8月11日,武警上海边防支队三甲港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踏上晋元纪念广场,满目疮痍的纪念馆西墙就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官兵,整面墙完整的呈现了1937年“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英雄壮举。纪念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在纪念馆内馆的“血鏖淞沪”、“坚守四行”等主题展厅,通过雕塑、全息影像等艺术与高科技手段生动还原了那段悲壮的战斗,每位战士的豪言壮语仿佛海在耳边回荡,将士们的英勇身姿仿佛就在眼前重现。

通过参观学习,每位官兵被爱国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动,感受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巨大贡献。

“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更应该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开创未来。”三甲港边防派出所小孙说。(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