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轻母亲眼中的“警察英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3:52:24
分享

今年暑期同往年一样,众多大电影排期上映,抢占暑期档;其中不乏各种英雄人物排除万难救人于危难的主题。最近,这一幕却真实出现在毛女士的现实生活中。当17个月大的女儿因食物噎住气管急需送医却遇到出租车司机拒载,当在医院抢救室需支付医疗费用却发现因出门匆忙而身无分文时,一位不知名的警察及时出手相助,帮助她们母女在人生中最煎熬的一天跑赢了时间、战胜了“死神”。

为了找到这位在提供无私帮助后默默离开的“警察英雄”,毛女士特地致电浦东公安分局,经一番查找,原来这位年轻母亲眼中的“警察英雄”就是浦兴路派出所巡逻民警陈春荣。

7月29日14时58分 五莲路荷泽路路口

一个酷热难当又无比平常的下午,陈春荣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当行至五莲路荷泽路路口时,一辆走走停停的出租车引起了陈春荣的注意,多年从警的经验提醒他,可能会有异常情况。

陈春荣刚把警车停下,就看到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士神情紧张地从出租车上下来,直奔警车并急切地敲打车窗,似乎需要帮助。陈春荣立即将车窗摇下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救救我的孩子,孩子不行了,要送医院,出租车不愿意送,请你救救我的孩子!”陈春荣看了一眼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司机,从司机脸上尴尬的表情以及孩子已经略微发紫的脸上,他立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没有过多的考虑,陈春荣迅速打开车门,让抱着婴儿的毛女士坐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向医院驶去。

7月29日15时06分 苗圃路公利医院抢救室

在行驶约8分钟后,陈春荣帮助毛女士将孩子送到了位于苗圃路的公利医院。

这8分钟时间里,陈春荣一路亮着警灯、按着喇叭,一边神经紧绷、精神高度集中地驾车,一边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不时与车后座的毛女士沟通孩子的情况。“别让孩子睡过去,医院很快就到了,拍拍她,跟她说话。”陈春荣不断叮嘱。

终于到达医院抢救室后,陈春荣带着母女二人一路狂奔,一边呼喊着急救医生:“医生,快帮忙救人!”经医生初步诊断,孩子被食物噎住气管,有窒息的可能并伴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实施抢救。就在此时,毛女士却发现自己出门太急忘了带钱,不知如何支付抢救医疗费用。“什么都别说了,快点抢救孩子最重要”,陈春荣二话不说,直接垫付了1000元的医疗费。

经医院抢救,孩子保住了性命。医生感慨道:“还好送得及时,再晚几分钟,可能就……”就在毛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要对民警表示感谢时,却发现民警已不知何时默默离开,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一定要找到孩子的救命恩人,亲口说声谢谢,亲手归还那雪中送炭的1000元钱!于是,一通寻找“警察英雄”的电话从毛女士手中拨出,牵出了这一个陈春荣未曾与人提起的感人故事。(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