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开展暑期劝阻“野泳”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3:52:24
分享

浦东公安开展暑期劝阻“野泳”宣传

“看到同伴落水后,要大声呼救,不要被吓跑,也不要贸然下水施救。” 8月5日,浦东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联合东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援队,来到东波小学,开展学生暑期防溺水讲演活动,提醒学生们“拒绝野泳”。

浦东水上治安派出所赵政强警官说,学生结伴野泳,看到同伴溺水,往往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害怕吓跑了,还不敢告诉大人,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另一种是不考虑自己能力贸然施救,结果同伴没救上来,自己也把命搭进去了。

“看到有人落水后,首先要大声呼救,学会智救,利用手边可能有的工具,比如竹竿、绳子、游泳圈等,扔给或递给落水者,把对方拉上岸。”赵警官说,如果没有游泳圈,也可以用常见的5斤重的塑料空桶,拴上绳子,扔给溺水者。如果空的油瓶比较轻,还可以装点水,扔给对方。

赵警官还当场向300余名师生传授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救援知识。

浦东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特别提醒广大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