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师生到同安学做炸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1:28:19
分享

同安区举办“走进非遗——同安薄饼、炸枣、搓圆、珠光青瓷民俗全体验”

绵绵细雨浇不息外国师生们的热情。8月11日上午,40名厦门国际学校的师生专程“走进非遗”,来到了“薄饼嫂”吴招治的店里,学习体验同安美食和珠光青瓷的制作工艺。

外籍师生到同安学做炸枣
外籍师生到同安学做炸枣

上午10点,师生们开始了为期半天的体验行。摊薄饼皮、搓揉炸枣、炮制小汤圆,学生们分成多个小组,在“薄饼嫂”吴招治的讲解下,动手体验薄饼、炸枣、搓圆制作过程。“天呐,太神奇了!”看着面团在“薄饼嫂”吴招治手里仿佛“活”了一般,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声赞叹。

外籍师生到同安学做炸枣
外籍师生体验薄饼制作过程

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尽管上午前来体验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但在这里,他们玩在一起,乐在一起,在玩中也逐渐了解同安薄饼、炸枣、搓圆、珠光青瓷的文化与历史,用他们的话来说,同安美食给他们带来了“新感觉、新文化”。

厦门国际学校项目协调员Laura Esteban告诉记者,组织这场活动主要是因为这些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些是混血儿,大部分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是很深刻,来到同安实地学习可以更加深入的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外籍师生到同安学做炸枣
外籍师生体验珠光青瓷的制作工艺

近年来,同安区文化馆积极挖掘同安民俗文化、非遗文化,透过开办学习班、体验课等多种形式,弘扬这些文化。农民画夏令营、扎春花公益培训班、南音公益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受市民群众喜爱与好评。昨日这场“走进非遗——同安薄饼、炸枣、搓圆、珠光青瓷民俗全体验”,更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在厦求学青少年,感受到了同安浓厚的文化气息。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文化馆主办,同安薄饼传统制作技艺传习中心承办。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