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卫生监督所住村工作组请返乡学子参加报告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1:22:39
分享

8月11日上午,巴州卫生局住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敦达布呼村工作组请村内6名返乡大学生,参加了在村里举行的“民族一家亲”宣讲报告会。

工作组组长方承铸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宣讲报告,全村各族干部群众317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围绕宣讲活动,工作组请新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阿衣古丽•买买提谈了宣讲感悟;请新疆师范学院返乡的大学生奚美静,向村民讲解了新疆民族团结政策法规、民族宗教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工作组的干部和奚美静一起,采取提问解答、上下互动的方式,解答了村民的疑惑,让村民了解新疆伊斯兰教的特殊性,引导村民如何正确区分正常宗教活动、非法宗教活动、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极端思想的界限,增强村民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奚美静还代表大学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博湖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向村民讲解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自觉遵纪守法,好好学习,感恩党和政府,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珍惜当前的幸福美好的生活。

村民艾买江﹒买买提说,我们村出去的大学生是我们的骄傲。他们走出去见了世面,讲得很好,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回家之后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为家乡的团结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组组长方承铸表示,请返乡大学生现身说法,发挥个人专业技能、特长等优势及在民族团结、惠民政策宣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具有积极意义。

方承铸说,工作组要建立一支大学生宣讲员队伍,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教育引导村民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方承铸表示,住村工作组将继续以敦达布呼村新建成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为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定期组织村民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宣传片,增强群众自觉远离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意识,在全村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巴州卫生监督所住村工作组请返乡学子参加报告会

新疆大学大二学生奚美静做《正确认识非法宗教的本质量》宣讲

巴州卫生监督所住村工作组请返乡学子参加报告会 

 新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阿衣古丽﹒买买提谈宣讲感悟

巴州卫生监督所住村工作组请返乡学子参加报告会  

  工作组组长方承铸在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