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出台15条措施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0:37:35
分享

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广东外贸回稳向好,根据国务院、海关总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部署,该关结合关区实际,于近日推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15条措施意见。

“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如何把握好‘放’、‘管’、‘服’之间的关系,为企业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对我们的‘考验’。”黄埔海关新闻发言人、改革办主任潘英启告诉记者。“今年5月,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海关总署、省委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相关贯彻意见。在客观有需求、上级有要求情况下,我关结合中央和海关总署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推出这15条措施意见,作为解决问题的‘钥匙’,回应‘考验’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措施意见从促进贸易便利、服务企业发展、支持新兴业态、推进简政放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不断创新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深化一体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推广“网上海关”促进便利化;深化拓展“三互”大通关优化口岸环境;大力支持重点产业建设提高外贸竞争力;打造水陆空铁多式联运枢纽实现物畅其流;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效能;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继续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壮大;持续推进简政减负事项;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市场采购发展;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维护公平竞争的贸易秩序;加强支持外贸稳增长政策研究工作。

“对于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海关总署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必须狠抓贯彻、坚决落实。”潘英启对记者说。“好的政策的关键在于执行,在于推动。这15条措施意见,条条是‘干货’、句句中‘要害’,面对新一轮改革的契机,黄埔海关将会进一步发挥把关服务职能,让政策利好遍及更多企业,为广东外贸回稳向好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