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于伟国会见四海一家·闽港青年交流团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6-08-12 09:55:13
分享

增进青年交流 深化闽港合作

尤权于伟国会见四海一家·闽港青年交流团

东南网8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11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四海一家·闽港青年交流团。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流团一行来闽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本次活动以“加强联系交流、增加互融互通”为主题,邀请近500名香港青年朋友来闽考察交流,对于增进香港青年对内地特别是福建的感知和了解,增强文化认同和民族凝聚力,打牢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简要介绍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尤权说,福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经贸关系密切,在科技、金融、教育、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良好合作。希望广大香港闽籍乡亲和闽籍社团坚定对“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尤权说,青年是推动闽港两地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代表着希望和未来。希望香港新家园协会与福建携手合作,搭建友谊桥梁,开展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活动,增进闽港青年的相互了解、相互认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强两地青年的联系交流,促进香港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祖国繁荣发展的信心。

交流团团长、香港新家园协会会长许荣茂为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和家乡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新家园协会将继续创造条件,增进两地青年交流、深化闽港合作。交流团青年代表温浚安表示,在参观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福建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福建青年的热情自信。相信这次访闽一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经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