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国土资源局“守土尽责” 助力全县“2+1”三城联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9:06:06
分享

今年3月,黄陵县召开了2016年“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并正式公布《关于黄陵县城区卫生责任划分的说明》。

推进会以来,黄陵县国土资源局作为参与创建活动的一个责任部门,充分认识“2+1”三城联创的重大意义,始终从事关黄陵未来发展、事关龙乡圣地形象、事关民生福祉的高度,动员全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责任区和延伸区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效,助力全县“2+1”三城联创,为构建富裕生态和谐新黄陵贡献力量。

据了解,黄陵国土局卫生责任区范围包括:改水办至印台山月亮湾过境道路两侧,约1000余米;延伸区印台山洪福楼沟渠200米及印台山居民区巷道约1500米。责任区及延伸区内居民、外来务工人员、进城租住育学人员及商铺较多,生活垃圾乱扔乱堆现象突出,多处排水渠堵塞、臭气熏天,生活道路杂草重生,部分水渠已被毁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

针对这些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卫生问题,该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局长段云峰、书记杨录元亲自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及雇佣的工队,先后分两个阶段对区域内的防洪渠、建筑垃圾、居民生活垃圾、杂草等进行彻底整治,并对损毁路面、墙体、煤仓、商铺楼柱等进行维修,还做了部分墙面及门窗的粉刷翻新。整治活动中,防洪渠清理面积约780平方米,居民区及商铺背面巷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清理面积约700方;外墙粉刷超6700平方米,油漆门窗、楼柱约2000平方米。

黄陵县国土资源局“守土尽责” 助力全县“2+1”三城联创

黄陵县国土资源局“守土尽责” 助力全县“2+1”三城联创

清理之后,干净整洁的道路、水渠、墙体让居民生活环境变美了。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紧扣创建工作达标要求,细化落实卫生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巡查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推进全县“2+1”三城联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