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药企青睐“中古”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8:44:43
分享

8月1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在近日举行促进中古合作企业座谈会,探讨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古药集团”)与成都高新区企业合作事宜,四川兴科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参加会议,“中古”项目合作受到园区企业青睐。

据悉,古药集团与成都高新区共发布了54个拟合作项目。仅四川兴科蓉药业就瞄准其中5个合作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对接。

四川兴科蓉药业是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一家香港上市企业的全资控股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进口医药领域的综合性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供应商,2015年市场排名第三位,市场占有率6.3%,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排名第一的进口血液制品的综合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供应商。四川兴科蓉药业负责人表示,将借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政策优势,发挥自身多年来深耕血液制品医药市场的强项,大力拓展国际生物医药合作项目。

据悉,今年3月14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双流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省、市的支持下,携手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5月13日,中古(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古药集团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成都多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作为成都高新区与古巴深度合作的项目承接地,将打造成为双方研发以及引进生物技术、化学制药技术、神经科学技术以及生物工程产业化项目的重要平台。

8月2日,成都市政府发布生物城的相关规划及政策,明确未来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打造成一个产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引领和带动全国生物产业充分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枢纽,成为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制高点。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加快推进项目招商,初步建立了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与古药集团的深入对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就在这次会议上,除四川兴科蓉药业以外,还有不少园区企业表达了具体的合作意向。

据悉,2014年4月,四川兴科蓉药业在成都高新综保区建设“进口生物医药总部基地项目”,利用综保区“境内关外”的特殊功能和政策优势,建设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之一。兴科蓉负责人说,公司当前正在研发的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化学新药Sinco I,已正式通过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项目的验收,并获得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的资金补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