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平乡落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8:46: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1日电 设“一站式”办税服务,真正让纳税人“走进一个厅、取得一个号、来到一个窗、办结两家事”。自7月1日起,在邢台平乡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国税和地税的事儿就能同时办了。

“以前,办理纳税业务,要国税、地税两头跑,赶上人多排队,至少得花半天时间才能办完。”平乡县某公司财务人员李峰说,在联合办税服务厅,她1小时就办理完国税、地税两种业务,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该服务厅设综合业务岗、发票代开岗、车购税专岗、主任值班岗4类,联合集中受理税务登记、行政审批、纳税咨询、纳税申报、发票发售、发票代开等涉税业务。在办公座位的设置上,国地税两名人员脸对脸办公,互为AB角,互学国地税业务,实现每一个窗口既能办理国税业务也能办理地税业务,提高办税效率。不仅如此,该办税服务厅还设24小时自助区,纳税人可24小时办理业务,财务人员周末也可随时来领取发票。

平乡县国税局副局长王少红表示,联合办税服务厅深度整合了国地税业务,优化流程,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对国地税款及相关规费、基金等同步征收,堵塞漏征漏管,大幅度减少体制性税收流失。该服务厅的投入使用,让该县约8000余名纳税人直接从中受益,实现国税、地税及纳税人“三方共赢”。(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