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讲坛:陈建中讲述德化窑陶瓷历史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8:46: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1日电 11日,记者从河北博物院了解到,8月14日,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将推出第115期,题目为“中国德化窑陶瓷历史文化”,主讲人陈建中。

德化窑因窑址在福建德化县而得名。宋、元时已烧制青、白瓷,明代达到高峰,尤以烧造白瓷著称,是当时著名民窑之一。本次讲座将重点讲述德化窑的烧制技艺、鉴赏以及保护和传承,追溯德化窑的历史与文化渊源。

陈建中,男,福建泉州市博物馆馆长、市考古队队长,长期从事文化文物工作。主要社会兼职有: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导师、华侨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泉州师范学院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古陶瓷学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博物馆协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文物保护工程专家库专家。(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