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商务区发力娱乐产业 30家企业入驻鱼坞众创空间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0:36: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记者 张敏)从中心商务区获悉,鱼坞众创空间正式入驻中心商务区金唐大厦,首批办公人员30余人,开放面积1700平方米。该众创空间刚一落户就吸引来自京津冀的30家企业,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泛娱乐社区,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据了解,未来还将逐步延伸产业链,引入时尚秀、拍卖等时尚活动元素,实现高端文化娱乐产业的聚集。

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好莱坞

据了解,YUWOOD鱼坞是天津德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德道咨询创立于2009年,先后策划、承办、运营了滨海国际微电影节、滨海创想剧场等品牌活动。其中,滨海国际微电影节已连续举办三届,在行业内被称为“微电影奥斯卡”,汇聚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优秀微电影作品。

鱼坞众创空间创始人姜一介绍,YUWOOD的名称中YU有娱乐、于家堡等多重含义,WOOD的灵感来源于HOLLYWOOD。YUWOOD谐音鱼坞,鱼坞主张“娱乐精神”,以“连接、交互、创造”为理念,营造以“影音工业4.0”为核心的影视、音乐、广告、科技、金融、传媒、游戏、动漫、文学、设计、玩具、体育、教育、餐饮、时装、珠宝、酒店、展会、旅游、建筑、咨询、服务及IP跨界衍生品开发等泛娱乐文创社区,并将在中心商务区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好莱坞。

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鱼坞众创空间落户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京津冀30家优秀的“泛娱乐”文创企业注册,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有十几家。入驻项目充满了爆点与潮流感,有网剧制作、广告植入、大牌明星包装推广等,这些企业将为中心商务区打造光鲜的“娱乐社区”。

中心商务区发力娱乐产业

据了解,文化创意娱乐是商务区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对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招商定位,中心商务区既有对老塘沽文化的传承,更有对新区“开放创新,引领未来”精神的开拓。

“目前,于家堡在区域文化娱乐产业发展上已开始布局。林肯中心、茱莉亚学院、滨海国际微电影节、金湾游艇会、金影像中国影评人评奖活动等项目已落户于家堡。”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注重文化娱乐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一直是于家堡金融区规划发展的一大特色。初期将重点发展表演艺术、电影、会展及游艇产业,未来还将逐步延伸产业链,引入时尚秀、拍卖等时尚活动元素,实现高端文化娱乐产业的聚集。

据了解,按照规划,中心商务区将打造“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为一体的影视文化艺术产业与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基地,逐步引入并完善电影版权交易、创意剧本版权交易、电影衍生品交易,逐渐加大对影视创意、影视制作、艺术设计、创业孵化、风险投资、教育培训、展览展示、贸易物流、信息交流等多方面支持和引导,探索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源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渠道。未来将形成完整的影视艺术设计与金融支持的完整产业链。(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