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创通票”累计发放3400余张 APP、微信公众号与知识产权服务包正式启用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0:35:54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记者 张敏)从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高新区“创通票”已累计向企业发放3400余张。而“创通票”APP和微信公众号、创通票知识产权服务包也于昨日正式启用,为企业申请专利、注册商标提供便利。

据介绍,创通票实施一年以来已经累计发放3400余张。截至6月底,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占全市新增总量的1/5;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7家、市级高企258家,占全市新增总量的1/4,储备380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占全市新增总量的1/3,储备49家。

据悉,此次正式上线的创通票知识产权服务包是继初创服务包、高企服务包、分析测试服务包、新三板挂牌服务包之后新增的又一项成熟的服务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鼓励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而同日启用的“创通票”APP和微信公众号可实现企业与服务机构的直接沟通、按不同角色发布政策信息、为创业团队匹配预约第三方服务机构等。

据介绍,“创通票”主要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把以往先由企业出资,政府后补贴的多项政府服务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服务机构垫资,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全新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可降低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