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宝坻南站年底开工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0:34: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记者 张敏)日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告。京唐城际全线共设置车站7座,其中在天津仅有一站,即宝坻南站。计划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建成。新建宝坻南站将汇集三大城际铁路。

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京唐城际铁路全线共设置车站7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和唐山站。其中,燕郊站、唐山站为既有站改造;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为新建车站;机场南站为预留车站。宝坻南站为高架站,规模4台10线,车站两端预留京滨城际和津承城际接轨条件。

宝坻南站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南部马家店镇境内,位于潮白河南侧约1.5km,线路从宝坻新城规划南侧通过。宝坻南站既是京唐城际和京滨城际的共用工程,未来也将成为京唐、京滨和规划中的津承等三条铁路交会的大型交通枢纽。未来,这里将成为三大城际的枢纽。(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