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荷兰刺豚鼠登陆天津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0:34: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记者 张敏)近日,一批来自荷兰的13只刺豚鼠在天津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的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这也是天津口岸首次迎来刺豚鼠。

13只荷兰刺豚鼠登陆天津

据悉,隔离检疫结束后,该批可爱的刺豚鼠将离开天津,运往海口天鹅湖动物园安家。

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在动物入境前,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场消毒工作,完善相关饲养条件与设施,并在动物入境后第一时间核查动物卫生证书、核对动物数量、查看动物健康状况及反应灵敏性。动物进入隔离场后,全力做好隔离检疫监管工作,落实好日常消毒制度、加强饲养管理、注重临床观察,确保动物能够顺利度过隔离期。

刺豚鼠,是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的袋鼬属穴居啮齿动物,主要以水果和蔬菜为食,穴居于河岸或巨石和树根之间。体长一般为40到60厘米,耳、尾皆短,腿细长;毛粗厚,颜色依次为淡橙色、棕色到黑色;腹部为白色、黄色或浅黄色。细长的脚上长着钩状的爪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