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首次赴巴西参加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7:27:23
分享

中国军队首次赴巴西参加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队员通过河流
中国军队首次赴巴西参加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队员进行精准狙击训练。
 
中国军队首次赴巴西参加国际丛林巡逻比赛
 
队员进行徒手格斗训练。

8月10日下午,由10名队员组成的我军参赛队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飞赴巴西参加“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这是中国军队首次赴南美洲参加类似国际比赛。

本次中国军队参赛队以南部战区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为主体组建,参赛队员将于本月15日至26日,在位于巴西亚马逊州的玛瑙斯丛林作战训练中心与来自其他13个国家的18支参赛队,围绕丛林作战能力展开角逐。

据了解,“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由巴西陆军举办,比赛设有爆炸物及爆破、林中空地方位角测定、机上射击、乘舟射击、集体射击、机上跳水、力量测试等20余项基本技能科目,以及“Air Soft”对抗、掘金行动、反走私、反偷伐和歼敌行动等7种巡逻行动战术科目。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在内的西方强国和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斯里兰卡、东帝汶等拉美及亚洲国家的参与。

备战期间,参赛队员按照“基础体技能固化、战技术训练强化、全程模拟演练深化”的训练思路,先后完成参赛专业技能强化训练、模拟比赛场地连贯演练和临战检验,全面锤炼队员丛林生存技能、作战技能和基础体能,加深对竞赛流程和课目设置的理解与掌握。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10名队员均参加过国际和全军联演联训联赛活动。队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比赛作为深化拓展丛林作战的有利契机,在学习借鉴外军丛林侦察特点和方法的同时,力争赛出优异成绩,展示我国陆军风采。(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