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7:27:23
分享

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今日开幕
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开幕式现场。

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今日开幕
现场白族木刻画制作。

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今日开幕

首届“云南民族民间刺绣高手”评选活动参赛选手作品展

8月11日,由云南省文产办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云南特色文产发展成果,推动云南文产走出去,提升云南文产影响力,为云南文产转型及跨越发展打造专业宣传、交流、交易平台。

文博会共设七大展馆、九大主题活动,吸引国内外近千家文产企业共同参展,其中省内文企五百余家、省外文企百余家、国外文企两百余家。现场,各文产企业各出奇招,携带自家的看家本领和“宝物”,齐聚昆明。

市民不用出远门,不用靠代购,不用熬夜等秒杀,便能近距离欣赏、购买具有异国浓郁风味的特色商品。马来西亚的咖啡、锡制品、巴迪蜡染布,老挝的红木文化,泰国的皇家乳胶制品、皮具、精油,越南的磨漆画、沉香,缅甸的翡翠、琥珀,巴基斯坦的黄铜雕刻、玛瑙,尼泊尔的顶级佛教唐卡、巴德岗木雕、佛器,土耳其的手工瓷器、马赛克灯,印度尼西亚的木雕等等。

此外,文博会期间, 2016第三届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举办。投洽会将重点关注10大投资热点,以“展”(优秀文旅项目展示)、“洽”(现场投洽)、“会”(文化旅游投融资峰会)、“考”(优秀项目实地考察)全程一体化方式,促进多边产业要素融通与合作,紧扣交易与合作,引导项目与资本务实对接。其中,本届投洽会还将首度举办“柬中投资之夜”,并推出一批文旅“中国好项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