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三小“小义工”走进雨花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4:46:02
分享

近日,贵阳市第三实验小学二(3)中队的队员们在家委会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雨花斋,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暑假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雨花斋长期为孤寡空巢老人提供免费素食,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 。雨花斋发起人欧筑秋介绍,雨花斋的运作资金和酱醋油盐、粮米蔬菜等全部来自雨花义工和各界爱心人士的自愿捐赠,所有采购、料理、烹调、接待、卫生等工作也全部由雨花义工团队承担,义工在这里没有任何报酬。从启动至今,雨花斋共为20多万人次提供了免费午餐。

在雨花斋老师的带领下,带队老师、家长、队员们开戴上工作帽,开始洗刷碗筷,把一盘一盘的米饭装进饭盘。吃饭的人有秩序的排着队,面对长辈,大家弯腰行礼,并递上碗筷。看到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意和幸福的笑容时,所有的志愿者收获的是满足和快乐,他们认为在雨花斋服务,收获的远比付出的多。

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家长们的躬亲示范,让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队员们收获了很多,并表示以后还将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