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屋顶上的青春》将在大连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3:30:55
分享

由著名导演江小鱼执导的青春励志院线电影《屋顶上的青春》新闻发布会暨演员海选启动仪式今日在大连星海国际金融中心举行。该片将于今年8月底在大连正式开机,分别在大连、南昌、潍坊、北京四地拍摄。预计明年在各大院线上映,并亮相于国内外各大电影节。

启动仪式上,导演江小鱼、著名音乐人李杰和影片部分主要演员张明建、向能、杨颖等亮相,国内影视界百余位名人专程通过视频发来祝福。

电影《屋顶上的青春》将在大连开机

部分主创人员合影。

由北京鱼乐影业、大连景一传媒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屋顶上的青春》,书写两代人的青春,是一部富有想象力和生命激情、跨越时代印记、再现八十年代和当代青春校园的浪漫爱情影片。

本剧是由江小鱼根据自己少年时代的亲身经历,并结合当下青少年对生命和世界的体验,改编而成的一部具有独特风格的青春电影。江小鱼表示,本剧作为一部大型青春励志怀旧电影,通过“过来人”的身份回望青春,回忆懵懂爱情,采用现实与回忆交替手法,既能带动80、90后的共鸣,同时又能拉动60、70年代观众的情感,是一部向青春致敬的电影,适合两代人一起观看。本片最大的特点是观众可以从影片中认出自己,从故事里找到自己曾经的影子,能够产生巨大的共鸣和感动。

江小鱼是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影评人、编剧,作品曾获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特别贡献奖、中国文化部文华奖、CC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通俗歌曲金奖等。凭借《严复》获得海峡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因水之名》获台北电影节两岸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等。(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