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从进境邮件截获流放兜兰等21种濒危野生植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1:07:41
分享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机场口岸从台湾地区进境邮包中查获21种濒危野生植物,经确认为流放兜兰(Paphiopedilum exul (Ridl.) Rolfe)等20个种的兰科植物和三角树状大戟(Euphorbia vajravelui Binojk. & N.P. Balakr)。这是该局首次截获CITES附录I内的濒危物种,同时创下单个邮包截获濒危植物种类最多的纪录。

据介绍,流放兜兰是位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禁止国际交易的濒危物种,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内的“极危”物种。此次福建检验检疫局查获的另19个种兰科植物和三角树状大戟均为列入CITES附录II、限制国际交易的濒危物种。该局还在上述兰科植物中还检出建兰花叶病毒(Cymbidium mosaic virus,CymMV)、齿兰环斑病毒(Odontoglossum ringspot virus,ORSV)和烟草花叶病毒(Tobacco mosaic virus,TMV)等有严重经济影响的多种植物病毒,均按规定予以截留处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