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扩大“多证合一”改革范围降低外贸成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1:07:41
分享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将“多证合一”改革试点范围从福清、平潭、福州保税港区三地扩大到泉州、宁德、南平、东山等七地,同时,正式上线运行企业登记备案信息管理系统,为福建省外贸企业带来多重便利。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局推行“多证合一”改革,为辖区进出口企业带来三大便利:一是流程更优化。改变外贸企业重复提交基本信息、营业执照等申请材料,分别办理不同资质备案登记的传统模式,实现对外“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专窗发证”和内部“信息共享、监管互认、联动审批”。二是服务更规范。对涉企资质业务实行受理专窗统一咨询,落实政务公开、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标准化服务制度,为企业登记备案业务提供便捷高效的全程服务。三是企业更方便。系统上线后,全部企业资质业务实施无纸化申报,企业只需通过系统上传申请资料电子信息;企业资质业务涉及出具行政许可文书的,检验检疫机构通过系统向企业发送电子版行政许可文书,真正实现“让信息跑腿”,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