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再度来袭 沧州一父亲捐髓救子手术费成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08:43:47
分享

病魔再度来袭 沧州一父亲捐髓救子手术费成难题

生活中的董傲

病魔再度来袭 沧州一父亲捐髓救子手术费成难题

病床上坚强的董傲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10日电 家住沧州河间市龙华店乡福海庄村的董傲两年前被诊断为“急性粒淋型白血病”,在全家人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治疗和休养,董傲的病情一直还算稳定。但在今年7月份,原本已经出现治愈迹象的病情又出现了反复,变得更加严重,这使得本来就债台高筑的家庭雪上加霜。父亲董玉臣与董傲的骨髓配型已经成功,但高达70万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

病魔袭来 弟弟在病床上自学教材

2014年,一个晴天霹雳降临在董傲头上——自幼热爱学习的他在八年级开学的前一天被诊断出为“急性粒淋型白血病”。董傲的妈妈听到后瘫坐在了地上,哭了整整一夜。但是,他们没有被打倒。董傲的父母东凑西借,再加上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让董傲完成了两个阶段的化疗。

为了不耽误学习,董傲特意让父母把教材带到医院来,就这样他自己自学了几乎八年级上学期的所有知识。一直特别懂事坚强的董傲,还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做腰穿和股穿、在心脏中导入PICC管时,他从没掉过一滴眼泪,也正因如此他成了当时病区里的小明星,护士们经常过去跟他聊天。

减轻负担 姐姐一个暑假做五份家教

董傲的姐姐董琪,是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一名准大四生。在家人的眼里董琪是勤劳、踏实的好孩子,在同学眼里她是热心、向上的好伙伴,在老师眼里她是努力、刻苦的好学生。董琪姐弟俩在学习上一直都很刻苦、要强,董琪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贫困助学金、眷诚助学金、“和谐杯”河北省赛区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为了减轻家里负担,董琪在校期间一直通过做兼职为家里减轻负担。其中,在大一的暑假,董琪一共做了五份家教,午饭与晚饭时间还赶回学校,在餐厅做钟点工。她说:“虽然有点忙,但是自己很愿意这样帮父母撑起这个家”。

病情加重 近70万元治疗费仍未凑齐

噩耗再次传来,原本在家休养,病情趋于稳定的董傲突然病情加重,并且转为了更严重的“急性混合型白血病”。“血小板一直上不去,还在一直发烧。”董傲的父亲董玉臣告诉记者,自己早年生意失败,一直欠有外债,2014年董傲病情发作的时候,治疗费就花了30多万,后来因无力筹够手术费用,他们不得不办理了出院手续,带董傲回家休养。现在董傲病情加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住院27天,已花费18万元。

“这一次你们无论如何都要做手术”,医生给董玉臣下了最后通牒。董玉臣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和儿子的骨髓已经配型成功了,自己和家人绝不会放弃孩子。现在全家人正努力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手术费用,目前已筹集12万余元,但距高额的治疗费用仍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孩子可以联系他们:

董傲父亲:董玉臣 18015209558

董傲姐姐:董 琪 15530773597

董傲父亲的银行卡:6222080408003524701(中国工商银行)

董傲姐姐的支付宝:15732113561 (帐户名:董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