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于9至12月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8:55:26
分享

8月10日上午,海南省召开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及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于2016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南全省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加快海南民间投资和国有及民营混合资本投资的健康发展。

根据该行动方案,海南省将通过促进社会投资增长、优化审批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建立保障机制等五个工作措施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从而达到推动社会投资持续增长、优化社会投资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守生态底线的目标。

目前,海南省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服务业带动能力减弱、投资增速明显回落、房地产优化升级任务艰巨、财政增收压力加大和就业压力加大的问题。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会上表示,把社会投资稳住关系到海南全年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关系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是助推海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力,促进海南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战略性安排。

据统计,今年1-7月海南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7.6%,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62.6%,为海南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赐贵在会上强调,为确保本次大行动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明确服务内容,突出解决的问题包括:放宽民间投资领域,市场准入、资源配置上要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最大限度地简化行政审批,最大限度地实行便民措施;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在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上全力保驾护航;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引导社会投资更多投向十二个产业、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等五个方面。

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还将成立督查组,对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服务时限、服务质量及措施制度、服务态度、服务成效、廉洁服务、服务履职等六个方面进行督查。

据海南省发改委的7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今年来,海南省经济高开低走,1-7月海南累计增速为7.8%,7月份经济增速为6.1%,为今年以来新低,包括服务业、旅游业、房地产面临增势放缓的问题。(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