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莞商大会9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6:01:04
分享

由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主办,东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海联会为支持单位的2016世界莞商大会将于9月7日-8日在东莞召开。大会邀商规模超过1300人,是东莞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莞商盛会。

据悉,本届大会围绕“共迎新格局.智造新东莞”这一主题,将以独特的展示方式办成唱响莞商、唱响东莞的联谊、发展、创新型社会活动。大会将展现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亮点、新蓝图,向海内外莞商展示东莞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蓬勃的经济活力,进一步提升东莞城市形象和莞商商帮美誉度。

据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2016世界莞商大会组委会主任莫浩棠在今天(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次大会将延续以乡情为纽带,以乡情促团结,以乡情助发展的理念,活动日程包括参观东莞最高的新地标“民盈山”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和东莞城市规划馆,参观、乘坐刚开通的地铁,回各镇(街)考察联谊等活动,让海内外莞商感受到家乡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新蓝图。

据悉,本次大会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各地的莞商及嘉宾占比27%,充分体现了大会的全球性和世界莞商联合会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目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已成立有莞商联合会,国内首个分会于今年5月在新疆喀什成立。

莫浩棠表示,为体现亲商重商,展现智造,组委会重点了策划“世界莞商资本峰会”,邀请全国知名经济学家、资本界的大咖、高级智囊等参加,吸引海内外莞商代表、资本行业名人、金融行业代表等参与,以主题演讲、莞商项目分享、专家点评、品牌展示等方式,共同探讨莞商如何利用资本、智本,打造一流的世界莞商“智造”。资本峰会对树立莞商注重资本运营的新形象,推动金融科技产业“三融合”,促进莞商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世界莞商大会的商帮峰会形象和莞商品牌的美誉度均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组委会在论坛、晚宴、会议等环节展示具有特色的莞商产品和技术,增添大会“智造”的气氛,如机器人迎宾、无人机拍摄,利用3D打印技术将2.7米长的《莞邑通商图》浓缩到60厘米长的陶瓷板上等。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完成世界莞商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有力地促进世界莞商联合会健康持续地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