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旺季速写:七夕节上午新疆领证 下午北京排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4:22:40
分享

南航新疆旺季速写:七夕节上午新疆领证 下午北京排故
8月9日凌晨,陈鹏在北京参与排故工作现场。
南航新疆旺季速写:七夕节上午新疆领证 下午北京排故
8月9日下午,陈鹏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的结婚证。(图片来自陈鹏的朋友圈)

8月9日下午5点,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线部机务陈鹏赶到车间后,立即着手清点工具和施工工艺单,准备乘坐飞机赶往北京排故。而仅仅四个小时之前,他才刚刚领上结婚证。

8月9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陈鹏和女友特地选在这一天,赶往民政局申领结婚证,让这个浪漫的日子有了更多喜悦。中午一点,两人领上了结婚证,陈鹏第一时间晒到朋友圈,正式宣布结束单身生活,接受同事和朋友的祝福,并和妻子筹划庆祝活动过七夕。

然而朋友圈的的留言还没来得及一一回复,一个排故任务电话就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B-5760号客机在北京前起落架发生故障,你需要加入紧急排故小组,立即前往北京排除故障!”

原来,这天陈鹏虽然是轮班休息,但却是当天的旺季应急备份人员,工作指令一下,半个小时内必须赶到车间报道。电话挂断,陈鹏来不及多做解释,留下新婚妻子,放下结婚证和玫瑰花,便匆匆赶往了机场进行出发准备。航线三车间党支部书记,也是这次的排故小组负责人于江勇介绍说,外出执行紧急排故任务,就是为了抢时间,精准快速尤为重要,打先锋的紧急排故小组成员,都是挑选的精兵强将。于江勇拥有超过十年的737机型排故经验,陈鹏和郭锐都是737机队的技术骨干,即便是最年轻的高翔,也已经在一线摸爬滚打了五年。

提到新婚的妻子,陈鹏笑称确实有遗憾和歉疚:“临时赶往外地排故的事不少,但今天毕竟是领证的大日子,又是七夕,一辈子估计也就这一回,结果还是错过了。”

但作为当天的应急备份人员,又是技术室工段长,陈鹏说这种时候必须顶上:“旺季航线保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岗位。高翔昨天晚上是通宵的夜班,回家睡了半天,接到命令就又赶来了,郭锐今天一直在值班,现在也要和我们一块出发。”

凌晨00:30分,航班准点到达北京机场。飞机一落地,于江勇、郭锐、陈鹏和高翔四人稍作歇息便立即展开测试和排故工作。截止到10号上午九点半,排故小组连夜完成了两个系统部件的更换工作,随着后援力量赶到,飞机顶升和起落架收放测试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