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旺季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2:15:56
分享

8月,南航在新疆旅客量迎来新一轮高峰,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了解到,为确保航班安全、正点、高效运行,针对旺季暑运生产期间航班量大的特点,客舱部推进各项暑期旺季生产保障措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安全提示 助您顺利出行

8月3日,在乌鲁木齐-上海虹桥的CZ6995航班上,乘务组与旅客开展乘机安全常识抢答活动,向旅客普及呼唤铃、安全带、小桌板使用和行李摆放等乘机常识,并对无人陪伴小旅客乘机流程进行讲解,得到了旅客一致好评。

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旺季生产

旺季期间,华北、华南正值雷雨季,客舱部提前准备,专门制作“旅客版”安全小贴士,将机上飞行常识和旅客乘机注意的事项结合起来,帮助旅客顺利乘机。在航前准备阶段,乘务组还集中学习“旺季安全客舱检查清单”,分别对空中颠簸、安全检查、舱门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归纳提示,利用H5网页、微信平台等方式学习,使安全管理渗入到客舱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客舱安全。

木棉童飞 “小飞人”乘机无忧

随着旺季旅客量的不断上升和暑期航班高峰,航班上经常会出现身上挂着彩色纸袋的小旅客,乘务员会经常来到她们身边,帮她们系好安全带、收拾好随身物品、甚至像哥哥姐姐一样照顾她们的饮食。

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旺季生产

没错,这些特殊的小旅客就是南航的“无人陪伴儿童”。她们是指年龄满5周岁但未满12周岁,同时没有年满18 周的成年旅客陪伴乘机的儿童。为做好无陪儿童出行保障,南航新疆客舱部梳理服务流程,细化出发交接、客舱服务、到达交接等环节措施,确保小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上飞机后,乘务员会耐心的向小旅客介绍如何使用飞机上的应急设备、呼叫按钮、卫生间。航程中会定时与小旅客做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安抚他们的情绪。

进入暑期旺季,儿童假期探亲出游和夏令营等各种活动较多,南航乌鲁木齐往返国内城市航班无陪儿童旅客出现高峰,南航新疆客舱部已经做好准备,为无陪儿童旅客提供安全、开心的旅程。如果您的孩子要单独出行,您可以放心告诉他:“如果有什么需要就找空乘姐姐哦!” 天气影响 真情服务为您解忧雷雨季节易造成航班不正常,8月5日,受上海天气影响,CZ6974航班短暂延误。“上海雷暴,我们原地等待!等天气转好,随时准备飞行”。乘务组虽然在宾馆等待任务,但马上集合对可能面临的延误,结合旅客人数和航线特点做了充分的预案,并重申出现任何情况都要把旅客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与旅客共同克服困难。

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旺季生产

晚上23:00,天气好转,乘务组进入飞机开始准备工作。为防止旅客滑到,乘务组在旅客登机前擦拭机舱口的雨水。由于即将是夜航飞行,我们提前调高了客舱温度。每一位乘务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耐心回答旅客的问题,争取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需求。为等待的旅客送上当日最新的报纸、为年迈的旅客递上热饮、为睡着的旅客盖上毛毯。

经过4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航班回到乌鲁木齐后,旅客微笑着下机,对乘务组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寂静的夜晚,一个微笑、一句告别是对乘务员最大的褒奖。 7月份,南航新疆客舱部共收到121封来自旅客的感谢信。这其中,有感谢乘务员客舱服务的,有对航班延误乘务组的贴心服务赞扬的,而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员正在用用最诚挚的微笑,伴随旅客的每一次旅程。(杜媛轶  李鹏 李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