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0:58:13
分享

8月9日,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在杜集区段园镇大庄村开幕。据悉,今年的段园葡萄采摘节已荣升为淮北市三大节会之一,由淮北市委、市政府主办,杜集区委、区政府等单位承办。

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隆重开幕

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淮北市举办以“繁荣葡萄文化、建设精致淮北”为主题的葡萄采摘节,正是希望各级领导和嘉宾、游客能够积极参与,品尝段园葡萄、品味葡萄文化,感受精致淮北的独特魅力,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架设对外开放的桥梁。欢迎有识之士来淮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隆重开幕

葡萄是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的支柱产业之一,具有300余年的栽植历史,目前种植面积2万余亩,拥有巨峰、醉金香、夏黑、巨玫瑰、阳光玫瑰、维多利亚、美人指等20余种国内外优质品种,产品远销江苏、上海、北京、山东等地,销售收入达数亿元。

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隆重开幕

自2014年起,淮北已连续三年举办段园葡萄采摘节,每年吸引数万名游客纷至沓来。本届采摘节将通过开展葡萄采摘、休闲游园、投资说明会、葡萄产业发展论坛、“葡萄王”评选、“互联网+”、摄影创作、青年联谊会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大家体味葡萄文化、畅游美丽乡村。

2016淮北市第三届段园葡萄采摘节隆重开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段园葡萄采摘节新增多个亮点:罗马大道、休闲小屋、蘑菇亭等一批新的景观亮相,葡萄酒窖闪亮登场,“萄园之家”餐馆开始营业,葡萄精品园正式开放,“段园葡萄赋”跃然墙上。

此外,位于段园镇境内的淮北市首座葡萄博物馆正式开放。该博物馆占地面积4667平方米,包括葡萄展厅、民俗展厅、葡萄酒庄、葡萄长廊、农家生活体验馆等,游客们在此可以了解美丽传说、观看民俗物件、学习酿制葡萄酒和葡萄的各种特色吃法。

作为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淮北加大城市转型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食品产业,连续6年举办食品工业博览会,连续6年举办石榴文化旅游节,连续3年举办段园葡萄采摘节,建成凤凰山、口子、百善等4个食品工业园,为产业转型升级搭平台、找路子,食品工业呈跨越式发展态势,成为该市第三大主导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