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认证执法区域联动促福建优势产业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0:52:45
分享

8月5日,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召开认证执法区域联动工作研讨会,两局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等帮扶行动,加强认证监管业务交流,建立认证监管联动工作机制,共促福建出口优势产业扩大出口规模及海外市场开拓。

据介绍,福厦两局联动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是落实国家认监委“同线同标同质”等帮扶行动。两局联合在漳州举办出口罐头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包括加强罐藏食品知识及操作技能、介绍中美两国罐头产品相关法规及技术规范、分析监管及迎检中发现的问题、水产罐头产品的HACCP管理知识强化等内容。

二是加强认证监管业务交流。重点在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CCC认证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并探索建立协同一致的工作规范,促进福建省认证监管工作同步开展,进一步提升认证执法联动效率。

三是建立认证监管联动工作机制。两局将在进口台湾食品企业注册技术评审、输美食品企业对外迎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关键岗位及检验检疫监管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认证执法联动,帮促福建出口优势产业扩大出口规模及海外市场开拓。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