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启动“国门生物安全乡村行”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0:52:45
分享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清市一都镇启动“国门生物安全乡村行”活动,邀请有丰富经验的农学博士、资深专家为乡镇领导、基层村干部、农民合作组织、农户等授课。该活动旨在提高村镇群众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增强生态安全保护意识,树立了新的国家生物安全观。

围绕福建省不同乡镇的特点,福建检验检疫局将针对性开展不同的活动内容。围绕旅游生态镇以及枇杷种植产区特点,该局将组织介绍外来入侵生物传入途径、危害、防范措施,并针对枇杷的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国门生物安全乡村行”活动启动以来,基层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针对性强,了解了国门生物安全的知识,提高了科学有效防范农业生产中病虫害的能力,丰富了农村生态文化,进一步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