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于蕙梓同学喜获NSDA国际演讲比赛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10:15:34
分享

7月29日,NSDA-NFLJ国际演讲与辩论赛在日本东京圆满落幕,山东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学生于惠梓同学荣获冠军。

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于蕙梓同学喜获NSDA国际演讲比赛冠军

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简称NSDA),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学演讲与辩论荣誉组织,也是世界演讲与辩论领域最大的专业教练会员组织。在日本东京举办2016NFLJ演讲与辩论比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等地超过160人的演讲辩论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十队辩论队伍以及三名原创演讲选手。其中,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的于蕙梓同学凭借创新的演讲题材—Take the “riot” out of “patriot”,出色的口语表达,自信的台风在第一天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在第二天的决赛中,面对来自美国驻日本外交官,以及一系列来自美国的专业评委,于蕙梓同学冷静发挥,完成了一次出色的演讲,打败了日本本土选手,收获了NFLJ的桂冠。

于蕙梓同学的演讲以最近KFC闹剧作为切入点,分析了这种非理性的爱国主义的危害,以小及大列举了世界范围内类似的闹剧,又从多个角度联系历史阐明了真正爱国主义的所应有的态度。同时,演讲巧妙地将“垃圾食品”和“垃圾爱国主义”联系在一起,使演讲富有新意及笑点。

NSDA原创演讲比赛要求学生自定赛题、自选角度、自写文章,用流利的口才与丰富的表现力展示出来。若想取得佳绩,讲稿内容、话题、角度与舞台表现力缺一不可。评委专家认为:于蕙梓同学的演讲将自己的生活与热点社会时事相关联,从而使演讲选题和角度都别具一格,显示了其很好的写作水平,观点和资料驾驭能力以及演讲才能。(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