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玫瑰庄园试营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08:48:02
分享

2016年8月9日,京滨玫瑰庄园试营业火爆开启,并于上午10:18举行了试运营启动仪式。玫瑰庄园试营业首日,共接待来自周边地区游客3万8千余人,来自天津电台,天津日报,河北日报,今晚报,北京电台,新浪,腾讯等20余家市区级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京滨玫瑰庄园试营业

京滨玫瑰庄园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境内,紧邻市级示范工业园区—京滨工业园。大王古庄镇地处京津冀交界处,北与北京市通州区相邻,西与河北廊坊开发区接壤,区位优势独特,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心区域。

近年来,大王古庄镇按照产城融合的总体发展思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启动了京滨工业园和市级示范小城镇的开发建设。如今,京滨工业园名企云集,大项目众多,连续多年在天津市示范园区评比中排名前列。同时,大王古庄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积极进行农业结构调整,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开发建设了京滨玫瑰庄园,致力于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精品点位。

京滨玫瑰庄园秉承“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体验美好田园”的理念,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开发建设,将生态理念贯穿始终,致力于打造休闲农业旅游产业,促进地区实现产城融合发展。项目占地1500亩,涵盖现代农业科普展示、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亲子互动、DIY等一系列民众喜爱的项目。庄园建成后,将带动当地农业发展,成为本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又一旅游胜地,为观光、休闲、科普、教育提供新的载体。

目前,设施主体基本完工,部分娱乐设施还将根据试营业情况进一步提升。庄园下一步发展计划包括:一是2016年10月1日完成一期主体项目建设,并正式开园运营;二是2017年6月前完成天津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申请工作;三是2017年8月1日前完成AAAA级景区申请工作。未来将建成一座以农业为基础、休闲为目的、服务为手段、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的创新型生态庄园,达到“四季花不落,季季果不断,月月有活动,年年有新景”的目标。

走进庄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花海,一望无际,香气袭人,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多种花卉种植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从高处俯瞰,花田之间组合搭配,构成了一朵盛放的巨型玫瑰。

京滨玫瑰庄园试营业

观光车徐徐驶入花海的中心,穿过休憩长廊,到达玫瑰精英园。园内种植了万支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208种蔷薇花,如德国的阿班斯、香云,法国的和平系列、梅朗口红,日本的彩云、绯扇,英国的古龙、希拉之香,美国的金徽章、萨曼莎 、香紫红,德国的加里娃达,苏格兰的亚力克红以及新西兰的热带落日……每一种花卉前都设置详细的标识牌,在欣赏花卉的同时,也增长了许多知识。

庄园的另一个主打景观是经典怀旧火车系列,位于园区最北侧,由一个古老的蒸汽火车头牵引着九节绿皮车厢,车头为黑色,高3.5米,车厢内部机械设备依旧完好,可以直接运行,红白相间的动轮色彩鲜艳,吸引着游客的眼球。每一节车厢都有不同的主题,如儿童娱乐、咖啡厅、餐厅等。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还将增加更多的主题车厢,如住宿、手工亲子DIY等。

庄园现已成功开发活动项目20余个,其中,精品观光项目有:紫藤长廊、海棠绿廊、薰衣草花海;特色项目有:农机展览、怀旧经典火车头系列、亲子摸鱼池;娱乐项目有:家庭自行车、儿童娱乐电玩、椰林沙滩、地上游泳池、卡通世界、真人CS、真人射箭、汽车影院、留影快速打印、农耕体验、萌宠乐园、动物表演,科技恐龙展等。

此外,庄园设施完备,每400米设置一个售水点,每500米设置一处公共卫生间。园内环境优美,绿草如茵,溪水环绕,各种植被、景观相映成趣,美食品种繁多,自助烧烤更是乐趣非凡,即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又一旅游新景点。(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