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200名城乡少年参观海航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6:24:29
分享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200名城乡少年参观海航基地
参观显心阁了解海航发展历史。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200名城乡少年参观海航基地
 
小朋友们参观海航基地机库

8月8日,来自海南省18个市县的200名贫困少先队员、留守儿童和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走进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美兰基地和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羽飞训”)的航空训练中心,与飞机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学习航空科技知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16“中国梦我的梦”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少工委、海南省青联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城乡少年的联系。自2013年开始,“中国梦我的梦”海南省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南航空团委作为本届活动的支持单位,保障了200名少年儿童参观海航的行程。

8月8日上午10点半,200名少年儿童从海警训练基地出发,乘车来到海南航空海口美兰基地,参观了海南航空签派运行控制中心、飞行准备室与乘务准备室,通过了解航空公司各部门在航班运行中发挥的作用,以及航前机组人员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增强了对航空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航空业的认知。

在海航荣誉展览室“显心阁”的参观过程中,他们了解了海南航空从海南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历史及过程。在机库,他们与飞机进行了亲密接触,与海航技术的机务进行了互动,了解了飞机的构造和飞行原理。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200名城乡少年参观海航基地
小朋友们参观海航运控中心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200名城乡少年参观海航基地
小朋友们在天羽飞训海口基地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0名少年儿童参观了天羽飞训的航空训练中心。作为海航旗下综合型现代航空训练服务企业,天羽飞训拥有国内外先进的飞行模拟机和乘务训练设备。参观过程中,乘务员为在场儿童讲解了航空安全知识,并进行了航空安全模拟演练,使少年儿童熟悉了客舱救生的场景,并对航空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参观海航的活动为2016年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的最后一站,同时这也是该活动第一次走进航空企业,近距离与飞机进行接触,这个特别的参观环节为整个活动增加了亮点,也为小朋友们创造了现场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城乡少年之间的互动。

据了解,自1993年成立至今,海南航空始终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情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作为内地第一家参与“change for good零聚爱心”活动的航空公司,海南航空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通过机上筹款活动,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2016年6月,在“海航慈善之夜”上,海南航空与UNICEF合作的 “爱心礼物 Inspired Gifts”项目启动,将为包括叙利亚儿童在内的全球范围因自然灾害或战争处于危机状况中的儿童,提供紧急救援帐篷、儿童营养包、净水器等。

未来,海南航空将继续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为更多少年儿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他们的潜能,同时为怀有航空梦想的少年儿童提供近距离接触航空业的机会,帮助他们不断成长。(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