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鱼拔罐印记辣眼奥运 外国运动员大赞这钱花的值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09 16:11:29
分享

菲鱼拔罐印记辣眼奥运 外国运动员大赞这钱花的值

【环球网综合报道】“五次征战奥运会的传奇巨星”,美国游泳队领军人物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会斩获其个人第19枚金牌。闪亮泳坛的不止是菲鱼的骄傲记录,其背后的拔罐印记辣倒一众媒体。“拔罐是什么?”,“拔罐真这么有效?”。面对中国家喻户晓的医疗方法外媒迅速将注意力掉头,并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的模式。一时间,“拔罐”成为世界热议的“网红”。

英国路透社8月8日报道称,拔罐,中国古代的一种治愈方法,菲尔普斯便是奥运会运动员中接受拔罐治疗的一位。菲尔普斯在Instagram上晒出了接受拔罐治疗的照片,周一的记者会上他也不忘向记者们介绍自己拔罐的情况。“我拔罐已有一段时间,但从未有这么糟糕的印记,”他随即指着自己肩部的印记说,“而这里正是伤痛最厉害的地方。”

除了菲鱼,拔罐的粉丝还有不少外国运动员。据报道,25岁的美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克斯·纳道尔(Alex Naddour)、白俄罗斯游泳运动员帕维尔·桑科维奇(Pavel Sankovich)也是忠实的拔罐粉。纳道尔上周晒出了拔罐后的自拍,在接受《今日美国报》的采访时,纳道尔直言拔罐是其保持健康的秘诀,自己的那一套拔罐用具则是从亚马逊上用15美元买来的,“这钱花的太值了!”他说道。桑科维奇更在Instagram上感叹“拔罐真是一个伟大的恢复工具”。除了体育圈子外,演员格温妮丝·帕特洛、詹妮弗·安妮斯顿以及歌手贾斯汀·比伯也有晒出拔罐照。

拔罐被如此赞不绝口,它的原理是什么?路透社在报道中给出的解释是,拔罐,就是借助气压使罐吸附在身体上。报道称,它的功效包括清除毒素、促进血液流动、缓解酸痛,甚至可以治疗失眠。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拔罐的作用原理,路透社称,拔罐是埃及、中国以及中东地区的文化,在西方医学界并不受欢迎,西方医学界对此仍持怀疑的态度。

美国癌症协会便称拔罐并没有什么科学原理。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纽约莱诺克斯山岭医院的医生罗伯特·格拉特也表示,只有极少的甚至零科学依据能证明拔罐对人体有好处。但他也指出,相关的研究并不是没有,但都做得不够好。但也不能说拔罐就一无是处。在他看来拔罐可以给人带来心理上的作用。人们认为拔罐有用是因为他们心里就是这么想的,这能给人带来良好的心理感受,让人表现更加出色。

国际罐疗法协会(International Cupping Therapy Association)的代理主任杰西卡·麦克莱恩说,在过去的三天里,拔罐器材的销售量上涨了20%,希望得到拔罐许可的医疗专业人员人数增加了一半。麦克莱恩表示,拔罐见效快,因此人们并不关心它是否具有科学依据,只关心它是否起作用。(实习编译:吴晶晶 审稿:韩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