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便利措施服务海外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6:02:01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顺利完成一批出口苏丹的对外承包工程自用物资检验,该批物资为天津某公司输往其苏丹工程的1336个安全帽。天津检验检疫服务对外承包工程所需物资的便利化措施,再次受到企业的好评。

据统计,自2014年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对外承包工程自用物资经天津口岸共出口法检商品5500批次,货值近4亿美元,主要有大枣、腊肉、调料、干果类、豆类、油类等食品,办公桌、电脑椅、文具等办公用品,电焊机、打磨机、电钻等施工器械,输往地区涉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140多个国家。

“从海外承包工程物资所到之处,可以看到‘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的足迹。海外承包工程物资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我国工程的建设质量。为了更好的服务海外承包工程,同时保证施工材料的质量,我们采用了良好的服务措施和严格的检验措施。”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

天津检验检疫不断创新海外承包工程物资出口服务措施,通过受理报检无纸化、电子通关和施工器械(含配件)及人员自用的办公生活物资等免于检验检疫等措施,给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提升了通关效率;对施工材料进行严格的检验,同时免收检验检疫费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节约了企业经济成本。

据悉,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将打造建设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涉及海外承包工程项目承包、海外投资建设、成套设备出口、维修和采购等业务,将成为天津自贸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有望成为天津自贸区新的外贸增长点。天津检验检疫将进一步以自贸区为载体,继续探索服务海外工程物资出口的便利化措施,更好的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