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好友运动局”火热开跑 为奥运加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5:34:03
分享

长沙“好友运动局”火热开跑 为奥运加油
“好友运动局”活动现场人气满满。

8月7日下午六点,长沙西湖公园人群熙熙攘攘。值里约奥运会开幕之际,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体育局主办,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湖南省辣跑体育有限公司、湖南娱乐频道《321动起来》联合承办的“好友运动局”在西湖公园火热开跑。

“好友局”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8月8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也是长沙市第五个全民健身节。在全民健身日前夕,有2000多名长沙跑友相聚西湖文化公园,有单位集体过来参加的“大局”,也有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小局”。 据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好友运动局”和其他健跑活动最大的不同,在于参与者必须“组局”参加,至少需要三人同行才能成功报名,传递“培养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和酒局牌局比起来,约上朋友们来参加这样的健康局才是真好友!”

辣跑团Cosplay吸人眼球

体感排球、篮球接力、趣味兵乓、街舞表演、花式单车、啦啦操……当天出发区的秀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大型游乐园。而长沙辣跑团的Cosplay特别跑者小组们更是吸人眼球,“蜘蛛侠”、“奥特曼”、“佐罗”、“美国队长”简直成了全球英雄联盟的大聚会。

狂欢的人群中,两名特殊的跑友特别引人注目,她们坐着轮椅,但同样跟随着人群手舞足蹈。他们来自于“美人鱼跑团”,也是“好友运动局”的老朋友了,组局人肖卓虽然双腿失去了运动能力,但轮椅上的她依然乐观地热爱生活:2014年,她组织发起“湖南省首届残疾人轮椅竞跑大赛”,并先后组织轮友参加了多场爱心健行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募集善款,传播公益、健康、运动和环保等理念,一同感受生命的美丽。

私人订制奖牌助力里约奥运

当天,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表示,今年是可口可乐牵手奥运合作88周年,湖南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特别为此次‘好友运动局’活动定制了2000块具有收藏价值的完赛奖章。 好友一起组局来健跑是希望各位市民和好朋友们一起,和运动成为朋友,运动一辈子,健康一辈子,快乐一辈子,幸福一辈子!”

完成六大满贯被誉为“中国阿甘”的李战哲老师,当天完成赛程后激动的亲吻奖章说:“跑步能调节人的心理,我的特点是跑完步有说不完的话,跑步使人开心。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个开心的队伍中来!”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表示,“好友运动局”健跑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所倡导的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队伍当中来。

“为爱同行”长沙站正式启动报名

当天活动现场,10月15日将在长沙举行的“为爱同行”公益践行活动也正式启动报名。长沙已经成功举办2年的为爱同行公益活动,数千公益健行者在山水洲城用脚步谱写大爱之歌。2014年至2015年, 共有4200名健行者参加了“为爱同行”活动,为净水计划筹款1539729.26元。为爱同行所募善款所覆盖和支持的公益项目,包括净水计划、温暖包、壹乐园和公益映像大篷车项目,旨在满足灾害地区和贫困地区儿童的需求,帮助他们保障权利、实现潜能,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据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在湖南贵州两省安装了100台净水设备,帮助4万多名农村学生改善了饮水条件。(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