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憨小伙闽南语歌表真情 当上地道闽南女婿

来源:东南早报
2016-08-09 13:31:57
分享

原标题:智利憨小伙闽南语歌表真情 当上地道闽南女婿

智利憨小伙 当上地道闽南女婿

智利憨小伙闽南语歌表真情 当上地道闽南女婿

“感谢你的手,付出的温柔,造一个巢,乎我闪避所有的忧愁。我会用我的人生,答应你的希望甲要求,乎你永远是我尚水的新娘……”这是智利小伙Michael在婚礼上深情唱给妻子小谢的一首闽南语歌《手中情》。Michael来中国即将满十周年,与妻子成婚三年多。昨日,夫妻俩与早报记者分享了两人一路走来的相识、相知、相守。

相识

不够浪漫的他 制造机会与她相处

Michael,1987年出生于荷兰,父母离异后,他随着父亲前往智利。在智利,蓝天、草地、牛羊构成Michael的童年记忆,也塑造出他朴实、真诚的性格。Michael很早便出来工作,帮着养家,19岁时他跟随父亲的脚步来到中国,开启他新的人生。

2011年,Michael遇到了妻子小谢,一个美丽聪慧的石狮姑娘。曾在澳大利亚留学工作过的小谢,落落大方,谈吐得体,让Michael一见倾心,“我告诉自己,我只想跟她在一起”。

当时,小谢应聘到Michael的公司,作为Michael父亲的助手,并处理一些综合事务。为了追求小谢,自嘲“不够浪漫”的Michael开始想方设法制造机会与小谢相处。常常利用出差机会,与小谢接触,陪伴在小谢身边。

小谢比Michael大了3岁多,她一方面只想专心工作,另一方面担心这段跨国姐弟恋没有好结果,因此迟迟不肯答应,更刻意疏远他。这让Michael十分苦恼,几次跟知心的客户聚会,Michael酒后吐真言,总是叫着小谢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