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成立 物资直接送到灾民手上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8-09 13:31:57
分享

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成立 物资直接送到灾民手上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邱陵)5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正式成立。据悉,该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福建省民政厅,可将物资直接送到灾民手上,实现一对一的帮扶。

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会长林坚介绍说,该社团主要参加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组织热心慈善服务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服务活动;开展安老、扶孤、助残、助学等慈善救助活动;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慈善服务事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参考等。

“还在筹备阶段,闽清与永泰出现灾情,第一时间我们就筹集物资资金8万多元,灾情发生后第一天3部大货车就运送满满的物资前往灾区,第二天又运送了3部大货车。”林坚告诉记者,当时物资由志愿者帮助发放,直接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灾民手中。

林坚表示,协会还将在9月5日发起慈善义拍活动,所得款项全部送到灾民手上,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目前,协会已和爱心企业家谈好了第一笔资金,共5万多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