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南来岚调研:加快实验区开放开发步伐

作者:丁彬媛 来源:平潭网
2016-08-09 13:31:57
分享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专程来岚:平潭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验区开放开发步伐。

平潭网8月9日讯(记者丁彬媛)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专程来岚,实地了解平潭建设进展情况,帮助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张志南指出,平潭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验区开放开发步伐。

当天上午,张志南一行刚入岛便马不停蹄奔赴各点,察看金井湾片区防洪骨干工程——如意湖排涝防潮闸工程,由点及面了解平潭防洪防潮工程建设情况;走访平潭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指导我区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信息开发应用,催生新业态;察看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和利嘉物流园项目,了解平潭产业建设情况;还走访了平潭(台湾)爱维口腔医院,感受平潭特色融合台湾经验的优质环境和服务。

除了实地调研,还有座谈讨论,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一项项梳理和协调。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介绍了平潭开发建设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平潭围绕“一岛两窗口三区”的战略定位,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体制机制,集中力量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探索“一区两标、包容共存”模式,推进重点区域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探索构建高效廉洁的政府管理运作体制和考核体系。这半年来,实验区坚持在调整完善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此次来岚,再次感受到平潭的快速变化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张志南说,这半年来,平潭的发展特色更加明显、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征迁工作有新突破,形成开放开发的强劲势头。下一阶段,平潭应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验区的开放开发。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筑牢基础;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旅游、医疗、教育等相关环节的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关于论坛品牌、运动品牌和“平潭蓝”品牌“三大品牌”的建设;加快推进打造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加快新业态、新平台、新产业等新兴模式落地平潭。

此外,会上还就下阶段实验区在行政管理体制、干部队伍交流、打造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方面事项提请省里给予支持和帮助。张志南说:“会后将进一步针对这些事项进行梳理和协调,我们会为平潭多做加分的事,多做服务的事。”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区领导林江铃、谢秀桐、臧铁伟、陆春明、袁野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