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旅游局慰问平山县小觉镇 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12:20:26
分享

石家庄市旅游局慰问平山县小觉镇 助力灾后重建

为小觉镇灾区人民带来了米、面、油等物资及现金共计4.5万余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9日电 8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带领旅行社、企业等30多名代表冒雨来到平山县小觉镇进行爱心捐助慰问活动,为小觉镇灾区人民带来了米、面、油等物资及现金共计4.5万余元。

小觉镇位于平山县西部山区,自7月19日以来,降雨量达198毫米,滹沱河、营里河、卸甲河及镇域扶峪河、十里坪河水位暴涨,7座水库全部溢流,十里坪等12村电力、通讯中断,13个村交通中断,受灾人口达7500人,是平山县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

灾情发生后,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石家庄市旅游局迅速成立了抗洪救灾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奔赴小觉镇灾区,深入一线了解灾情,倾听民意,积极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协助受灾群众做好抗洪自救工作,确保群众受灾不遭罪: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干净水喝。为保证群众早日用上干净自来水,工作组更是冒着酷暑,徒步两个多小时,到达西王庄南沟最里面的一个自然村,查看自来水管供水情况。

赵俊芳表示,市旅游局、全市旅游系统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灾区旅游景区(点)重建、早日恢复生产中发挥积极作用。主汛期过后,各旅行社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前提下,要合理调整组合旅游线路,搞好旅游地接工作,以旅游业正常生产秩序的恢复带动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的快速进行。(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