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9:42:55
分享

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一角

8月8日-9月30日,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廉洁动漫作品。据了解,该活动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以“廉洁”为主题的动漫征集,面向各界人士,不限地域年龄职业,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类型包括动漫作品、公益广告片、动漫剧本、漫画等。评选出的优秀动漫作品将在全市户外LED、公交、地铁等平台进行公益播映,择优推送至中央、省级媒体。

线上+线下体验 廉洁文化一目了然

记者来到位于成都西村大院的成都青羊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走进“漫”历史展厅,进入视野的是文翁、扬雄、诸葛亮、杜甫、海瑞等在成都生活工作的历史人物。廉政动漫世界的3D视觉让人身临其境。而走进动漫制作体验区,不熟悉动漫的人可以了解动漫的基本制作过程。

“我们这里还有体感游戏区,游戏的灵感来自诗圣杜甫,参与者可以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既可以了解杜甫的诗词歌赋,还可以从中受到廉政教育。”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闯关的时候要消耗能量,但同时可以在游戏中获得梅兰竹菊让自己的力量壮大。寓教于乐的游戏,让来这里参观的人都很喜欢。”

记者看到的廉政动漫基地的线下平台,利用科技、廉洁、动漫等多种元素营造了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智能空间,虚拟动漫角色的舞台演出、非接触控制的互动体验等,让群众在感受高科技的同时,更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和陶冶。

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目前已将6家动漫企业纳入动漫创作资源库,与20余家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企业合作“孵化器”模式,推出《打虎英雄是怎样炼成的》《廉洁过端午》《贪婪的双手》等40余部优秀廉洁动漫片,其中2部被中央纪委网站及客户端采用,并由省纪委安排在全省及各市州媒体统一播出。动漫作品通过地铁、公交、户外LED、影院、楼宇等各类公益广告载体广泛投放,播出超过380万次,直接覆盖人群超过1600万人。

坚持“互联网+” 营造“零距离”的倡廉氛围

据了解,廉洁动漫基地是线上线下两手抓,积极融合运用“互联网+”,开发廉洁动漫线上平台。目前已初步建成集廉政要闻发布、党纪党规解读、廉政教育学习、动漫作品展播、廉政文化展示的廉洁教育在线平台。青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稳步推进由7大门户、2大核心平台和6大系统组成的线上平台建设,以形成稳定的廉洁动漫作品片源、一定规模的网络流量基础,逐步实现线上推广平台的‘低投入、低成本、高收益’。”

“指尖上的基地”运用新媒体方式传播推广,开设基地官方微信、微博,让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及时获取全方位的廉政信息。开通“让廉洁‘动漫’起来”微信平台,每月发布党风廉政信息60余条,并定期向党员干部群众推送廉洁资讯及链接点击。开通官方微博,发布的廉政信息从工作部署到纪律要求,从正面教育到反面警示,及时推送,内容丰富。

借助“互联网+”打造线上平台运营链条,在链条上游向动漫制作公司、专业团队、个人爱好者等开放合作,链条下游与移动通信运营商、电信通信企业、知名门户网站携手合作,形成廉洁教育多方位的“全覆盖”。同时,通过动漫作品创作、动漫精品展示等形式,提升网站流量及点击率,形成“流量导入、形成收益、反哺创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实现线上平台自身的“造血”功能。

记者从青羊区纪委了解到,接下来将在线下开展“廉洁动漫进校园、企业”系列体验活动。“目前,动漫基地正与15所小学、7所中学、3所高校基地进行前期沟通和准备;与市国资委所属19家国有企业积极联系,以动漫为载体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宣传的相关事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